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台江区创建“优质家长学校” 家校合力携手并进
2014-04-10 15:48:36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上午,福州市台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共青团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福州市台江区妇联联合在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举办台江区创建“优质家长学校”活动启动仪式。

  台江区属21所小学、6所中学、10所幼儿园和教师进修学校的德育分管领导、德育主任、共青团少先队负责人、骨干班主任代表、2012和2013年新入伍的192名年轻教师,共计426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福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一健到会并做重要讲话。12月份,四部门将联合表彰首批7所得优质家长学校。

  据介绍,由于台江区学校特别多,家长参差不齐,缺少一个平台补充家庭教育的不足。台江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今后将以班级设班级的形式,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优质家长学校”活动。“优质家长学校”办得好,作用是巨大的,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发展。而错误的家庭教育,使5天的学校教育,周末2天回到家后变成0。

  创建“优质家长学校”有助于引导各中小学、幼儿园认识到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家长学校和家长委员会的组织结构,大力加强针对家长的教育培训,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指导家长科学育儿,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挥重要作用。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