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高度近视会遗传 父母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视力发育
2014-04-01 13:3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避免剧烈运动

  资料显示,高度近视显然不像人们日常想象的仅仅是戴眼镜那么简单。高度近视可发生很多严重并发症,严重的会致盲,是成人常见的致盲原因之一,在我国致盲性疾病中占第6位。高诚斌主任指出,成年高度近视患者还会伴随视网膜变薄、裂孔、脱落,眼底病变,青光眼,白内障等并发症。因此,高度近视患者最好每年进行一次常规的眼部检查,包括眼球生理状态检查,眼底、视力、屈光度、眼压等检查。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眼部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同时还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以防视网膜脱落,保持均衡饮食。

  指导专家

  高诚斌,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视光科主任、主任医师,自1992年起用手术矫治屈光不正,1995年5月3日施行福建首例准分子激光手术,至今完成屈光矫正手术数万例,是国际屈光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擅长准分子激光治疗高度超高度近、散光、远视的临床研究以及象差引导的个性化手术、眼内屈光手术、高度近视眼底变性激光治疗、屈光手术后疑难病例修复等系列屈光手术。

  (福州晚报记者 刘玉翠)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