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话剧春天要来了? 两大话剧制作方登陆榕城
2014-03-07 09:57:08  作者:吴开兴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李伯男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话剧市场一直很“低调”,近日风云突变。开心麻花剧团进驻福州,有“话剧界冯小刚”之称的导演李伯男也在福州设立工作室,他们的到来是否能推动福州话剧的发展,对本土话剧团有冲击吗?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开心麻花:需要有点培育周期

  开心麻花剧团是国内知名话剧制作方,是央视春晚的常客。昨日,开心麻花剧团负责人罗时平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去年底,剧团在福州试水演了一部《夏洛特烦恼》,目前在福州做话剧演出,勉强可以维持,主要是培育市场。

  去年试水反响不错

  现在开心麻花剧团在北京一年有三百多场演出。罗时平介绍,许多二三线城市的话剧迷有时都特意赶到北京观看,还有一些观众因为个人发展或工作调动等离开北京。为了让这些观众更方便看话剧,剧团开始尝试走出北京,先后进入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福州、厦门也是重点城市。

  罗时平说:“我们去年年底才开始试水福州市场,反响还不错,今年将趁热打铁,全年至少在福州上演十余场。”

  场租高过广州深圳

  罗时平坦言福州话剧市场不是太乐观,目前开心麻花剧团的主要目的是培育市场,“话剧这东西,不能太急功近利,需要有点培育周期。说实话,开心麻花在福州坚持低票价,票价基本只有开心麻花在其他城市的一半左右,最低100元,甚至比看一场3D电影还便宜。”但罗时平还透露,在福州做话剧演出,成本比一些城市高,“一方面是场租,福州场租远远高于同类型城市,甚至比深圳、广州都高了不少,尽管合作场馆尽力支持了;还有就是场次,现在一部话剧在福州演出,一次一般就2场,而在深圳有的都10多场。福州因为场次少,道具运输、人员交通之类的成本,分担在一场上,成本就高了。”

  走低票价,成本又高,会不会导致演出“缩水”?罗时平说:“话剧演出最在乎口碑,观众被忽悠一场,你也不会多赚多少钱。如果品质不能保证,观众不买账,我们就真的只能回家带孩子了。”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