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芍园壹号创意园入驻率达100% 企业环境活泼温馨

2014-03-06 17:07:4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熊志敏

芍园壹号创意园入驻率达100% 企业环境活泼温馨

创意瓷器每一件都独树一帜

芍园壹号创意园入驻率达100% 企业环境活泼温馨

漆悦公司的脱胎漆器创意产品

  福州新闻网讯 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以“城市中心文化憩居地”诉求,构建一个集创意设计、文化、艺术于一体的文化创意园区,并打造成为工业厂房向文化创意园转型的典范,海西文化创意地标,这是记者从3月6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络办、鼓楼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网络媒体县区行”活动中了解到。在活动中,参加网络媒体县区行的记者还走访了奥龙传媒、门玛传媒等优秀企业,这些企业轻松活泼的工作环境,高效优质的工作效率也无不令人赞叹。

  福州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是福州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福州市、鼓楼区两级政府重点发展的文化项目之一。园区位于福州市白马北路勺园里1号,总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1.4万余平方米,总投资为1700万元。其前身为福州第一家俱厂,是典型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旧工业厂房。园区以厂区原有LOFT建筑格局为基础,融入“创意、文化、艺术”元素,进行重新定义、设计和改造,营造出一个以文化与创意相结合的新型工作、休闲空间,构建以“创意设计”为特色,涵盖室内设计(装饰装潢)、广告设计、文化传媒等产业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拟打造海西文化创意地标

  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秉承科学管理与合理开发相结合的原则,统筹各方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合理开发规划建筑功能和经营布局,以创意设计主要业态,重点引进国内外知名创意类设计机构、个人工作室,突出室内设计、广告设计、文化传媒。园区以“城市中心文化憩居地”诉求,构建一个集创意设计、文化、艺术于一体的文化创意园区,并打造成为工业厂房向文化创意园转型的典范,海西文化创意地标。

  已有73家签约入驻,入驻率达100%

  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于2010年初开始动建,并于2010年5月20日举行了盛大的开园仪式,并成功举办了2010年第一季·LOFT文化创意节。截止目前,芍园壹号文化创意园已接洽200多家有意入驻的省内外文创机构,经过严格的筛选,已有73家签约入驻,入驻率达100%,其中,设计创意类达50%,广告传媒类占40%,休闲配套服务占10%,呈现出多层次发展格局。入驻企业主要包括以广东棕榈园林(深交所上市公司)为代表的景观设计企业,以北京中建设计为代表的装修设计企业,以陈琰艺术馆(旅美艺术家)、天之文化艺术公司为代表的艺术企业;以奥龙传媒、门玛传媒为代表的广告设计企业;以万星影视、正东文化为代表的文化传媒企业。

【责任编辑:熊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