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文物鉴赏在榕举行 严复、张大千等名人名作亮相
2014-03-30 22:01:18  作者:吴晖,黄立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坊巷雅集文物鉴赏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坊巷雅集文物鉴赏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情系八闽——坊巷雅集”文物鉴赏活动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严复四条屏、张大千山画等名人名作惊艳亮相,让市民和游客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厅、省文物局主办,省文物鉴定中心、省文物保护中心承办,林则徐纪念馆、省文艺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是省文化厅自去年9月组织开展的“情系八闽——文化志愿者走基层”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项内容,目的在于加大文物保护和利用的宣传力度,普及文物保护知识,引导社会对文物收藏的正确认识,提升大众的文物鉴赏水平,活动是海峡两岸民间收藏展示、鉴赏的高端平台和闽台文物交流的互动平台。

  在昨日的文物鉴赏活动中,亮相的严复四条屏整体一气呵成,线条轻重徐疾富有节奏,落笔精妙。张大千的《黄山清凉台》描绘了登上黄山清凉台之景,此画曾被宋美龄收藏带到台湾,后回归祖国大陆。在昨日的文物鉴赏活动中,陈子奋的白描、杨玉璇的太平喜象田黄印章、明代紫檀透雕听涛侍琴笔筒等一批文物精品也同时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受到了热烈欢迎。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