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全国“爱耳日” 专家:长期使用耳机会导致耳聋
2014-03-03 16:05:38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专家义诊

福州新闻网

专家义诊

  家长应早期发现孩子耳聋

  耳聋给儿童带来的不仅仅是生理方面的障碍,而且是社会心理方面的影响,早期发现小儿耳聋并采取适当的康复措施是非常重要的。福州儿童医院王医生告诉记者,小儿耳聋的早期发现,一方面要依靠新生儿听力筛查和小儿听力普查,更重要是要依靠家长的细心观察。

  在日常生活中,若发现小儿在睡眠中对较大的关门声、击掌声经常没有反应;对正常的呼唤声反应迟钝,到了一岁还没有自发性的语言现象或到了两岁还不会说整句话等现象,应及时排查是否是听力有问题。通过检查,医务人员会对耳聋的有无、耳聋的性质和程度作出诊断。

  “小儿经常躺着喝奶和挖耳屎,容易引起外伤性鼓膜穿孔和化脓性中耳炎等病变,造成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王医生表示,如参加游泳、潜水、跳水等运动时,注意不要让耳朵先接触水面;乘坐飞机,在降落时,最好要保持嚼口香糖或吞咽动作,保护耳内鼓膜不受气压的刺激而发生外伤性耳聋。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