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医大志愿者接力 9年来帮助福乐家园12名盲人
2014-03-03 21:08:28  作者: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小林帮吴美善老人做饭。 

福州新闻网

在小陈的帮助下,盲人郑希珍从电子城买到心仪的收音机格外开心。 

  住在福州盲人院福乐家园的69岁老人郑希珍,最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为自己买一个收音机,帮上中学的外孙女买一个新的充电器。

  穿过熙熙攘攘的福建师大学生街,到公交站坐车,再到位于南公园的电子城买充电器,对于郑希珍而言,要实现这个简单的心愿,似乎没那么容易。但是郑奶奶一点儿也不担心,因为周末会有人来陪她,帮她实现这个心愿。

  1日上午9点半,敲门声如约而至。“奶奶,奶奶,我是小陈,请开门!”“来啦,来啦!”听到熟悉的声音,郑奶奶回应的嗓音显得十分兴奋。在得知老人家的心愿后,小陈帮郑奶奶简单收拾了一下,便搀着她从僻静的小路,奔公交车站去了。

  “我好像感冒了!”这两天58岁的盲人毛公华有点不舒服。“我今天先陪您去一趟师大医院。”小苏说完,便放下了自己的背包,扶着毛公华从他4楼的家走下来,去医院挂号、等医生检查,并帮忙取了药。

  小陈是谁?小苏又是谁?

  他们不愿透露自己的具体名字,他们都是福建医科大学的学生,是学校阳光志愿者协会的会员。

  每个周末,像小陈、小苏这样的志愿者,会从位于闽侯上街大学新区的福建医科大学出发,坐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福乐家园来帮助这些失明的老人。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