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29日起开展
2014-03-28 21:22:2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8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3月29日~4月6日在全市开展,引导市民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大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推动文明福州持续文明。

  “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举办悼念革命烈士活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以及开展节日民俗活动等。全市各级各类烈士陵园将以各种形式展示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民政部门围绕“惠民、绿色、人文”主题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推广“居家祭奠”“网上祭奠”“错峰祭奠”“代理祭奠”和鲜花祭祀,积极倡导骨灰海葬、花葬、树葬、草坪葬;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清明海葬以及追思悼念遗体与器官捐献者活动;各中小学校围绕继承先烈遗志、共筑中国梦等主题,广泛开展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经典诵读、制作清明节日小报活动;各地文化部门开展“缅怀先烈功绩,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激情广场大家唱活动等。

  清明节期间,中国文明网将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上祭英烈”栏目,福州文明网、福州新闻网、福州数字青少年宫网站也将开通网上链接。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可登录相关网站,参与网上祭拜,在网上向先烈先贤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先贤的感恩和敬仰。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每天将刊出精彩寄语,动态显示各地参与人数。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