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我市举办第七届校企用工洽谈会 校企来“相亲”
2014-03-26 20:53:02  作者:龚莹 谢星星 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企业急需模具设计制造的人才,公司环境很好,可以抽空去实地考察下。”“我们学校重点专业是数控技术,今年6月毕业生就可以就业。”……26日,在市劳动保障大厦一楼公共就业服务大厅里,一场学校和企业的“相亲会”十分火热,这是我市举办的第七届福州(春季)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上润精密仪器、茶花现代家居、宝钢德盛等150多家重点用工企业和来自江西、湖南等中西部7个省(区)的46所职业、技工院校参加,涉及我市产业发展急需的纺织化纤、电子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及应用等专业工种。

  9时许,在对接洽谈会现场,江西、湖南、云南等地院校的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各企业和院校之间互动热烈,不少外省的院校都认为福州在就业机会、薪酬待遇等方面都十分有吸引力。

  “前几年学生主要输送到江浙等省份,以后将考虑多往福州发展。”江西抚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说,向莆铁路开通后,2个小时就能到福州了,福州的就业环境很好,希望能多参加这类活动。“通过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也让学校更加了解企业用工的需求,对学校专业科目的设置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这名负责人表示。

  “以前都是一家一家地去学校里招,不仅花费人力物力,招工成效也不高。”福州萱裕金属配套有限公司的代表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提供了集中且有针对性的招工方式。“我们可以有更多选择,而且外省的学校更能满足我们的招工需要。”这名代表说,不少本省招的员工都不愿意去外省的分公司工作,从外省的学校招人就能缓解这个难题。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职业、技工院校负责人对我市重点用工企业生产生活环境、薪酬待遇、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市人社局事先收集各企业在针车工、电子装配工等40多个工种的需求信息发放给院校,并组织院校代表参观各县(市)区20家重点用工企业。“这就像‘私人定制’,我们为学校和企业提供平台,从而实现就业的‘无缝对接’。”该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此次校企用工对接洽谈会共有61家企业和33所职业、技工院校签订校企用工对接(意向)协议,通过订单培养、合作办班、冠名培养、顶岗实习、就业对接、短期培训等方式,为企业引进毕业生4000多名。接下来,市人社局还将进一步加强与陕西渭南市、江西吉安市等中西部地区劳务协作和校企合作,提高春、秋两季校企用工对接洽谈活动的规模和成效。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谢星星/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