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三步走”送温暖 仓山区临江街道开展帮扶活动
2014-03-25 21:04:27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住在仓山区临江街道菖蒲社区的阙女士收到了临江街道计生办、计生协送上门的学习用品和一些生活必需品,这让她很意外。“没想到街道、社区对外来人口这么关心,我非常感谢他们。”阙女士说。

  6年前,阙女士的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孤儿寡母相依为命,加上阙女士体弱多病,生活十分困难。去年底,阙女士搬入菖蒲社区居住,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了解到情况后展开帮扶活动,将她列为流动人口重点慰问对象。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临江街道采取“三步走”为流动人口雪中送炭:第一步日常工作,掌握流动人口变动的基本情况,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流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规范化管理;第二步上门服务,宣讲计生相关政策,以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知识,为他们上门办证、送证;第三步关爱帮扶。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陈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