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眼睛受伤不可乱揉 福州一男子左眼差点因此失明
2014-03-24 20:57:55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眼睛受伤,千万别用手乱揉。最近,贵州来榕打工的杨先生的左眼就因为这样差点造成永久性失明。

  在长乐一家工地打工的杨先生,去年因为一次事故左眼不慎遭到撞击,视力变得模糊,上医院检查后得知左眼患上了白内障。初来打工的杨先生舍不得几千元的手术费用,病情就这么耽搁下来。之后,工地上的风沙石灰常常让杨先生感觉眼睛不舒服,疼痛难忍的时候他就捂着眼睛轻轻用手揉眼眶。没想到到今年初,受伤的左眼情况恶化——原先只是视力模糊,现在完全看不清了。

  3月初,得知福州空军医院有免费白内障手术的消息,杨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就诊。经医生检查,长期的不注意保护和不良的揉眼睛习惯让他的左眼球晶状体呈现浑浊,视网膜已逐步脱离,再不进行手术,可能会永久性失明。在医院的安排下,杨先生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现在左眼重新恢复视觉,再休养几天就能完全康复了。”主治医师孙堂胜说,眼睛受伤导致白内障,最好是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进行手术;如果暂时无法治疗,切记不能揉眼睛,同时避免汗水、灰尘等进入眼睛造成二次伤害,从而加重病情。

  据了解,空军医院在3月开展免费白内障手术服务,目前已经为数百名患者进行检查,并成功完成了60多例免费白内障手术,这项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范智斌)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