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新建10所省级公办福乐家园 服务1000残疾人
2014-03-14 22:01:55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14日召开的省残联会议上获悉,今年有关部门将安排2.94亿元资金,从提高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救助范围及标准、扶助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儿童康复行动、残疾人托养服务等4个方面扩大全省残疾人的受益面。

  据了解,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救助方面,今年除了继续实施“七彩梦行动计划”、“福乐视康”项目外,全省各地市还将大力推进白内障复明手术转型制度,并完善人工耳蜗手术纳入医保目录等工作。“福乐幼儿园的建设也在进一步规划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位于省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内的省福乐幼儿园二期项目已顺利封顶,总建筑面积8915平方米,预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同时,今年还将新建10所省级公办“福乐家园”,新增面积近5万平方米,可直接服务残疾人1000人。

  另外,今年“福乐种养基地”、残疾人就业小额贴息贷款、家庭无障碍改造、“福乐助残扶贫工程”等多个完善扶持人就业的项目将继续推进;残疾人文化进社区、重度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有望试点开展。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