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半年来2500多华侨回榕定居 3大原因吸引华侨归国
2014-03-12 11:25:0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半年来2500多华侨回榕定居

  回榕养老、回国投资、孩子读书是三大原因

  海峡都市报3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外侨办获悉,自去年9月10日以来,市外侨办在全国率先启动办理华侨申请回国定居手续,迄今已受理并办理来自40多个国家的2500多名旅外乡亲回国定居的申请,占福建省受理总数的90%以上。

  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旅居国外中国公民想要回国定居。回榕养老、回国投资、孩子读书,成为华侨想要返回福州的三大原因。

  昨天上午,美国华侨刘用德来到福州市外侨办办理来榕定居手续。刘用德是美国福建会所副主席,已经拿到了美国“绿卡”,对于为什么想回榕定居,他说:“我的根扎在福州,树长在美国,但最后还是想叶落归根。”

  曾任巴西福建同乡会会长的洪金栋对记者说,自己是1988年前往巴西的,时隔20多年回到福州,他用“今非昔比”形容家乡的变化。“变化真的很大。治安很好,空气也很好,整体生活环境都不错。”洪金栋表示。

  记者从市外侨办了解到,由于种种原因,早年出国的不少华侨虽持有中国护照,但户口和身份证都被注销了。“没有户口和身份证,给华侨的生活带来不便。”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为华侨办理回国定居手续,就是希望解决他们这方面的困难。

  □相关新闻

  华侨来榕定居可到拟居住地办手续

  海峡都市报3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外侨办获悉,今年3月10日起,《华侨来榕定居暂行规定》正式施行。根据新规定,旅外乡亲回榕定居,可直接到其拟定居地的县(市)区外侨办办理手续;需提供的资料也将进一步简化,只要福州市外侨办、福州市公安局内部系统能够证实即可。福州市外侨办已安排十几种外语的近20位翻译就位,为各地华侨翻译证明资料。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