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妇联举办关爱流动留守妇儿反邪防拐反性侵活动
2014-03-11 16:00:26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月11日上午,市妇联等四家单位在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举办了“关爱流动留守妇女儿童 反邪防拐反性侵”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宣传活动的序幕。当天活动的主题为“反邪教知识进家庭”。市妇联主席孙晓岚、市司法局调研员王信标、市妇联副主席娄月琴、市委防范办副主任陈建祥、市人口计生委副调研员魏劲平等领导参加了当天活动。

  据妇联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流动留守家庭建设也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关于流动留守儿童被烧伤、拐骗甚至是性侵、溺亡等悲剧屡见报端,部分地区流动留守家庭被邪教蛊惑而上演悲剧的事件也时有发生,这些都给妇女儿童及其家庭带来了极大的伤害。福州市妇联牵头在3—6月份举办这次活动,通过向学校、幼儿园和流动留守妇女儿童举办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反邪防拐反性侵、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

  活动还邀请了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李明耕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邪教的性质、危害等反邪教知识。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安红主持了反邪防拐反性侵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和家长们踊跃参加,积极竞答,气氛热烈。在“关爱流动留守妇女儿童 家庭拒绝邪教”承诺签名中,领导们、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都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邪教,从我做起,崇尚科学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明天。

  据了解,3月份市妇联、市委防范办、市司法局、市人口计生委等四家单位还将在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开展防拐骗、防性侵宣传实验活动,通过模拟试验的方式测评幼童们防拐骗、防性侵的意识和能力,并邀请学生家长们共同参与,从而达到学校、家长共同教育、共同提高的目的,强化学校、家长对儿童的安全保护意识和防范教育意识。

  接下来,市妇联、市委防范办、市司法局、市人口计生委四家单位还将赴县(市)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防拐反性侵宣传活动。通过密集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增强防范意识和优生优育意识,营造全社会抵制邪教、预防拐骗、打击性侵的良好法治氛围。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