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企业招聘会求职者不急找工作 企业难招合适员工
2014-02-08 23:46:45  作者: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日是新年上班第二天,福州市、晋安区两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在福州火车北站举行重点用工企业招聘会,现场推出6000多个就业企业。不过,蒙蒙细雨中,招聘会现场没有往年这个时候熙熙攘攘的感觉,许多找工的人或在各个用工企业摊位前看看招工信息,或坐在椅子上闲聊,很少与企业深入了解,似乎对于找工作并不着急。

  现场,来自湖南的李伟就告诉记者,他来榕打工五六年了,之前在一家纺织厂工作。“每周休息一天,有时企业订单多了连一天休息都很难,太累了,所以今年想换个工作”。他说自己要求不高,月薪3000多,能包吃住就行。“福州租房子贵,去掉房租和吃的花费,一个月拿到手就没多少钱了,所以要找个包吃包住的。”

  不过,对于服务业招工企业来说,他们都比较焦虑。福建黄金大酒店负责招工的刘女士,“今天上午8时左右我们就来了,今年要招50多个人,服务员、传菜员、行李员等等,工资从2300元到5000元不等,但前来找工的不少是走马观花先,能招到适合的员工很少”。

  (福州日报记者 俞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