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清城乡低保标准均有提高 首季发低保金逾千万
2014-02-07 09:39:1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原题:福清城乡低保标准均有提高 今年首季发低保金逾千万

  东南快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民政部门获悉,今年首季福清全市纳入农村、城市低保的家庭(包括农村五保户)共有7564户14700多人,市镇两级累计发放低保金约1015万元。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福清市城乡低保金已下拨到各镇街,再由镇街通过银行发放到城乡低保户银行账户中。

  另据悉,为更好保障城市特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从2013年8月起,福清市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农村每人每月提高60元,城市多人户每人每月提高70元,单人户每月提高80元。

  福清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后,农村低保对象每人每月标准260元,城市低保对象多人户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430元,单人户为每月460元,实行差额补助。去年8—12月补发的低保金,将与今年首季低保金一起发放。目前,福清市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标准均高于周边各县(市)。

  (东南快报记者 陈钦祥)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