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首场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 2万多人抢6400多岗位
2014-02-22 21:55:34  作者:龚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上午,由市公务员局等单位主办的“福州市2014年春季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大会”在福建师大旗山校区举行,这是今年我市举办的首场毕业生大型公益招聘会。包括福耀玻璃、华映光电、上润精密仪器、国脉科技等知名企业在内的260家企业共提供了64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2万多名毕业生进场求职。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及大型民营企业仍是毕业生关注的焦点。22日12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虽已进行3小时,但福州市邮政局、福耀玻璃等展位前依然排着30多人的长龙。“这次我们要招理财顾问10名,转正后可给予国企编制,还有机会转事业编制。”市邮政局的招聘人员说,他们一上午收到了200多份简历,90%应聘者都是冲着编制来的。福耀玻璃的展位上也堆放了3叠厚厚的简历。正在排队应聘的一名福建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告诉记者,他对第一份工作的工资要求不高,主要看中大企业的发展平台。

  记者还注意到,有不少“考公族”“考研族”也来“凑热闹”。福建农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张同学说,虽然自己准备考公务员,但也想和同学一起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机会。

  现场设置的求职服务区人气也相当火暴,到了午餐时间,省市就业指导专家们都顾不上吃饭,忙着为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传授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帮助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等。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