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南美首家闽侨书屋落户阿根廷首都 海外已设立4家
2014-02-21 14:31:19  作者:徐梦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福建)图书展销会暨“美丽福建”大型图片展期间,南美首家闽侨书屋正式落户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及大使馆官员,布宜市议员、教育局长,国立大学教授,阿根廷各社团侨界贤达以及福建新闻出版代表团成员等1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殷恒民大使在致辞中说,在阿根廷的华侨华人大部分是福建籍,侨胞们在国外拼搏,但不能忘记自己的根,这次书展以及“闽侨书屋”的落成将大大充实广大侨胞的精神生活。

  闽侨书屋是福建省在国外举办书展衍生的文化走出去项目,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与海外华人社团合作建设,福建省出版局对外贸易公司负责承建,之前已在美国、南非、捷克、匈牙利设立了四家闽侨书屋,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则在书屋同时设立“福建新华书店海外分店”,解决后续图书经营配送补货难问题。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张安宁 见习记者 徐梦晓 整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