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国内首个华商博览馆开办 展示中国辉煌商业历史
2014-02-20 21:21:21  作者:王玉萍 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在华商博览馆内可了解到中国古代商业史

福州新闻网

华商博览馆内展出的商界名人介绍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华商博览馆开馆并推出首展,这是目前国内首个华商博览馆,主要展示中国灿烂辉煌的商业历史以及大家所熟知的历代商人故事。

  记者在馆内看到,从古代“端木遗风”始祖子贡到近现代“状元实业家”张骞,从闽商、晋商、徽商到粤商、浙商,中华两千多年历史长河中的诸多华商精英及其丰功伟绩,都用国画、书法、雕刻等形式呈现出来。

  “华商在国际商界中占有突出地位,创办华商博览馆,主要是为了传承和研究中国古代的商业命脉。”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何志毅介绍,此次展出主要是以征集资料为目的,二期展厅的布展也在酝酿中。未来,博览馆将征集更多的历史文物及资料,展览形式也将多样化。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郑帅/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