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本周日举行 159名选手参赛
2014-02-20 22:39:43  作者:林玉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个星期日,一年一度的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又将开跑了。记者昨天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4“中金在线”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将于23日在省奥体中心举行,比赛从当天上午8:00一直持续到晚上8:00,参赛选手将在长达12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尽力奔跑,最后按跑过的里程总数长短分出名次。

  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是大陆唯一的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赛事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市超越长跑俱乐部承办,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冠名。与常规马拉松赛不同,超级马拉松赛的比赛时间长达12小时,最后依据选手在12个小时内跑动距离的长短计成绩,跑动距离越长名次越靠前。由于比赛时间长达12小时,选手补充能量显得尤其重要,所以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可以吃饭喝水,甚至可以休息做按摩。

  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3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但12小时超级马拉松比赛对选手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经组委会资格审查确定,最后有159名马拉松爱好者符合参赛条件,报名成功,他们来自北京、上海、浙江、陕西、湖北、河北、辽宁、广东、江苏、贵州及福建等14个省(市)和地区,其中男选手135名,女选手24名。参赛选手已陆续来榕报到,业余高手众多,其中2012年女子组冠军、来自河南的女选手许锦秀,2013年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厦门的游培泉今年都将参赛。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采用电子芯片计时,根据成绩确定奖项,并将对赛道进行监控,出现违规行为的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能参与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赛。同时,组委会将依据选手完成的距离长短评定成绩,给予相应的奖金、奖杯、纪念牌、成绩证书、奖品等奖励。

  (福州晚报记者 林玉和  通讯员 张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