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今年中考大纲出台 思想品德内容结构有调整
2014-02-12 21:55:10  作者:河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物理:增加实验操作考查

  考试内容:以《物理课程标准》为指导,包括力学、声学和光学、热学、电磁学以及学生必做实验等内容。

  考试形式: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考试除了90分钟的闭卷笔试,还增加了实验操作考查。试卷包括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大类,其中选择题是四选一的单项选择题,非选择题包括填空题、作图题、简答题、实验探究题和计算题等题型。选择题约占35%,非选择题约占65%。题量为30至35道小题。其中,力学约占38%,声学和光学约占12%,热学约占14%,电磁学约占36%。

  化学:适当增加开放性试题

  考试内容:以《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为指导,包括科学探究、身边的化学物质、物质构成的奥秘、物质的化学变化、化学与社会发展等内容。

  考试形式:包括闭卷笔试(卷面分值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和实验操作考试。试题题型比例:选择题约30%(30分),非选择题约70%(70分),将适当增加开放性试题,做到试题形式、思维过程、答案标准多样化。

  生物:考查学生创新意识

  考试内容:以《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为指导,包括科学探究、生物体的结构层次、生物与环境、生物圈中的绿色植物、生物圈中的人、动物的运动和行为等10个主题。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其中选择题、非选择题各占50%。今年将适当增加试题形式,注重考查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探究能力。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