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今年中考大纲出台 思想品德内容结构有调整
2014-02-12 21:55:10  作者:河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思想品德:内容结构有调整

  考试范围:《全日制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实验稿)》七、八、九年级部分内容,纯时事考试内容包括当前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和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的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

  考试形式:开卷笔试,考生可携带课本和时事参考资料进入考场供作答时参考。考试时间90分钟,试题易、中、难的比例约为8:1:1。

  试卷分选择题与非选择题两部分,其中选择题部分约占48%,非选择题部分约占52%。在内容结构方面,和去年相比,“成长中的我”仍然约占15%,“我与他人的关系”比重有所提升,约占30%;相对应的,“我与集体国家和社会的关系”比重从40%下降至35%左右;“时事”维持在20%左右。

  历史:避免出现纯识记的大分值试题

  考试范围:中国历史、乡土历史、世界历史。避免出现纯识记的大分值试题。

  考试形式:开卷笔试,考生答题可以参考课本和正式出版的书籍。考试时间60分钟,试题易、中、难的比例约为8:1:1,试卷满分100分,其中中国历史(含乡土历史)约占65%,世界历史约占35%。历史试卷共有五大题,单项选择题20小题占40分,改错题约10分,辨析题约5分,材料解析题2至3题约占25分,综合题2题约占20分。

  地理:不出偏题和怪题

  考试范围:地球与地图、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乡土地理。和去年相比,今年突出考查地理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不出偏题和怪题。

  考试形式:全卷难度值为0.8左右,容易题、中等难度题和较难题比例为8∶1∶1。今年,地理学科各知识内容所占分值具体如下:地球地图约15%,世界地理约30%,中国地理与乡土地理共约55%。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