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小升初”采取电脑派位 老生新生区别对待
2014-02-13 07:00:50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符合条件外地考生

  报考普高不再受限

  《工作意见》要求,今年中招,全市所有普高都将向符合条件的非本地户籍考生开放。就市区情况来看,去年中招,目前户籍不在本地但学籍在市区的考生允许在学籍所在校报考除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和福州高级中学外的各类学校。但如果三年学籍在福州市区的考生允许报考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八中等四所学校(含提前自主招生)。这也意味着,符合今年中招政策规定的外地考生,选择面将更广,报考普高将不再受限制。

  调整等级学科

  在中招中的应用

  另外,市教育局今年将进一步规范普高自主招生考试方式和范围,同时调整等级学科在中招中的应用。

  中小学和幼儿园

  新增8000个学位

  今年福州将加快新建小区、旧城改造、新城新区和产业集聚区的中小学建设,全市计划新增学位5000个;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拆除重建、加固改造校舍13万平方米。

  我市还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0所,新增学位3000个。通过落实新区开发和小区配建幼儿园的相关政策,产权移交或采用零租金承租的方式,办好小区配套幼儿园。

  我市将对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提供特殊教育支持,制定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的措施,加快星语学校建设,缓解目前在盲校过渡生源爆满问题。

  市教育局还将督促各学校制定并落实体育课程、大课间(课间操)和课外体育活动一体化的阳光体育运动方案;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公告制度,确保所有学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