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食物太土豪鲍鱼龙虾喂太多 猫狗也得“节日病”
2014-02-10 11:18:1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鲍鱼龙虾喂太多猫狗也得“节日病”

  海峡都市报2月10日讯 这几天,福州不少宠物患上了“节日病”。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内多家宠物医院发现,携宠物看病的市民比平日多了三成,有的猫狗节日期间吃太饱,患了肠胃疾病,有的则被爆竹吓病了。

  在福州五四北的贝贝宠物医院,王先生家的狗浑身发抖,只要一碰它就会尖叫。医生检查后发现,这只小狗是因为被爆竹吓得患了神经痛的毛病,必须服食镇静药才行。

  “这些天来看病的小狗有的是被爆竹吓的。”宠物医生赵先生说,宠物会因突然的爆竹声而受惊,出现抽搐呻吟等一系列症状。

  记者走访福州多家宠物医院了解到,宠物“节日病”频发,其中以肠道消化道疾病为主。福州爱侣宠物医院吕医生告诉记者,从初一至初八,共接诊60多例猫狗因暴饮暴食而引发的肠胃疾病,另有20多例宠物受鞭炮惊吓所导致的神经质疾病。

  福州动物园宠物医院也表示,春节期间共接诊了20多例宠物肠胃疾病。“基本都是吃坏肚子的,有的狗猫甚至还吃了鲍鱼、龙虾等食物。”吕医生说,主人错误喂食导致猫狗肠胃吃不消了。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