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民非法饲养野生动物当宠物 有不少是外来物种
2014-10-26 06:58:58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 本月是福建第二十四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福州市宣传活动昨日在福州动物园举行。

  在活动现场,许多游客带着孩子围在蜂猴、琉璃金刚鹦鹉、缅甸陆龟、豹纹陆龟、绿鬣蜥、平原巨蜥、高冠变色龙等野生动物前,福建农林大学的志愿者向大家详细介绍这些野生动物的习性。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展示的10多种野生动物是福州动物园近期收容救护的,不少是外来物种,大部分都是市林业执法支队罚没的被市民当成宠物非法饲养的野生动物。

  现场还有对号入座、动物拼图、夹弹珠、动物转盘、猜灯谜等趣味动物科普游戏,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加。

  住在金山的郭女士表示,这个活动让孩子了解了更多的野生动物相关知识,培养了孩子爱护野生动物的好习惯,“没想到不饲养野生动物其实也是在保护野生动物,而且私自饲养野生动物还会触及法律,危害多多”。

  现场专家建议,市民最好饲养猫、狗、兔子、金鱼等常见的动物当宠物。不要去尝试饲养那些新奇的品种,因为存在外来物种入侵的危险。市民如遇见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或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需要救助,可拨打110转森林公安处理。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