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原福大校长魏可镁院士突发脑梗塞逝世 享年75岁
2014-10-24 19:53:3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原标题:原福大校长魏可镁院士突发脑梗塞逝世

  人民网福州10月24日电 据福州大学官方网站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原福州大学校长、催化剂专家魏可镁先生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梗塞、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于2014年10月23日凌晨1时30分不幸逝世,享年75岁。

  魏可镁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催化剂专家,主要从事化肥催化剂、汽车尾气催化剂和净化器的研发。他先后研发成功并产业化4个系列12个化肥催化剂,在全国上百家合成氨厂推广应用并取得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完成了FD汽车尾气催化净化器的研发,并已达到欧Ⅴ排放限值,成为外企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并已实现年产销量15万套,为我国净化器产业的国产化打下坚实的基础。魏可镁院士曾先后获得国家发明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奖6项,为我国化学化工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做出了杰出贡献。

  (沈宇波)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