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中考体育考试细则7日公布 长跑游泳可二选一
2014-01-07 17:39:49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14年中考体育考试细则7日出台,考试项目设置将有所调整,所有参加毕业升学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都要完成3个项目的考试,长跑游泳成必考二选一。

  长跑和游泳二选一

  2014年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包括身体素质、运动能力测试和体育技术技能测验。

  项目一:5项目一:1000米(男)、800米(女)或100米游泳(泳姿不限)选一项;

  项目二:立5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选两项。

  据了解,2013年,福州中考体育做出重大调整,必考项改成50米短跑、长跑中进行二选一。从2014年起,全省初中体育升学考试中,要将长跑和游泳列为二选一项目。在必考项中,学生可以从长跑和游泳中进行二选一,而50米短跑依旧在选考选项中。

  据了解,把游泳纳入中考一是可以提高中小学生体质,二是针对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可以让学生尽快掌握一项基本生存自救技能。

  中考体育考试成绩三项共计300分(每项100分),取其平均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90分以上,B为75~89分,C为60~74分,D为59分以下。

  报考市区一级达标普通高中的考生或报考县(市)一中的考生,成绩须达B级以上(含B级)。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