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脑瘫患者怀揣篮球梦想 爱心企业家捐资帮助圆梦
2014-01-28 19:23:27  作者:黄新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酉童(中)和杨文秀(右)合影

  福州新闻网讯 酉童是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一名脑瘫患者,虽然身体残疾,但一直怀揣着打一场篮球比赛的梦想。28日,在北京经商的福建莆田籍爱心企业家杨文秀前往福利院,与酉童见面交谈并当场捐资帮助酉童圆梦。

  据福利院社工介绍,酉童小时被遗弃,患有脑瘫却未能有效治疗。现在酉童只能依靠双拐才能艰难行走。当听说企业家杨文秀一行人来看望自己时,酉童开心地带上篮球出现在大家面前,他双手有劲地握着篮球,面对镜头略显羞涩。酉童见大伙如此关心自己,又热情地领着杨文秀一行人到自己的房间参观,他邀请杨文秀坐下,还灵活地拍起篮球。当酉童用手指转动篮球时,从他的眼中,可以看出愿望即将实现的期盼与感激。

  “依靠我们的力量帮助酉童实现愿望有些力不从心,所以希望整合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和组织,用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来帮助酉童。”据福利院的社工吴爱雁说道,现在福利院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来自高校、企事业和其他社会团体的志愿者经常来到福利院帮助这里的孩子和老人。

  在福利院里,类似酉童这样的孩子不仅在吃穿住方面有专人照顾,院里还安排授课,开设编织课程。“别看这孩子外表粗犷,但心思慎密,不仅会编织各种工艺品,还会十字绣呢。”吴爱雁对着一名正专心编织的男孩骄傲地说。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新锦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