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人社局包车62班次 组织3000多名务工人员返乡
2014-01-28 21:27:38  作者:李晖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下午3时许,随着最后一班大巴车从市劳动保障大厦大院驶出,持续了25天,由市人社局开展的“2014年情暖返乡路•就业在福州”活动圆满结束。

  据介绍,为了让在我市就业的重庆、四川籍务工人员能顺利返乡过节,市人社局与重庆丰都县政府驻福州劳务办事处联合组织定点直达包车输送务工人员返乡。活动期间,共组织包车62班次,输送3000多名重庆籍、四川籍务工人员,为253名困难务工人员提供免费车票。

  记者昨日在市劳动保障大厦大院内看到,市人社局还为返乡的务工人员准备了干粮、热水、饮料等物品,以及汇总我市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的《福州市企业用工服务指南》(春风卡),请务工人员带回家乡宣传我市宜居宜业环境和诚信用工企业招聘信息。

  “真的十分感谢此次活动,让我能顺利返乡。”来自重庆丰都县的陈永琼说,她在福州从事家政工作已经十年了。前些天,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得知她的经济条件不好,给她提供了免费的车票。她还说,节后她还会回福州工作,福州已经成为她的第二故乡。

  另据了解,为帮助春节后重庆、四川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并引导中西部劳动力来我市就业,从2月2日(初三)开始,市人社局还将和中西部有关部门继续组织包车送重庆、四川务工人员到我市返岗就业。正月初八开始,每天都有两三部大巴直接将重庆、四川籍务工人员送到我市劳动保障大厦就业大厅“天天招聘会”现场。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