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研究称脂肪会促进雌激素产生 长得胖易患乳腺癌
2014-01-18 22:02:45  作者:邬眉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维也纳17日电 过高的雌激素分泌水平是乳腺癌形成的重要因素。目前治疗乳腺癌多用芳香化酶抑制剂等抗雌激素药物。奥地利研究人员日前发现,乳腺癌患者的体重状况可以预示这种激素疗法的效果,肥胖者一般疗效欠佳。

  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日前发表研究公报称,他们对68名接受芳香化酶抑制剂治疗的乳腺癌患者进行调查,其中40名患者身体质量指数(BMI指数,即身体质量指数,又称体重指数,英文为BodyMassIndex,简称BMI,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在30以下,28名患者的BMI在30以上,属于肥胖。

  研究人员发现,治疗初期两组患者的雌激素分泌水平都有显著下降,但到3个月后,肥胖者的雌激素分泌水平已高于不肥胖者,这说明激素疗法对肥胖者的效果要小于不肥胖者。

  这一成果已发表在《英国癌症杂志》上。研究人员认为,脂肪可以促进雌激素产生,所以肥胖与乳腺癌的高发病率有密切联系。

  (新华社记者 邬眉)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