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新华都与福建农职院签约 实现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2014-01-17 22:50:41  作者: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下午,新华都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首批60名大二学生来到新华都华林店顶岗实习,双方表示,校企合作共育人才、共享资源,是培育应用型人才、拓宽就业方向的基础,未来还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来自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大二的学生陈英燕告诉记者,共有60名学生自愿报名前来新华都华林店实习,她的实习岗位是前台客服,主要负责会员卡办理、开取发票、积分赠品兑换、退换货服务及顾客投诉处理等内容。“大家所分配到的工作岗位各不相同,有收银员、收货员,也有营业员和团购员,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实际操作技巧。”

  据新华都福州区域总经理陈泳光介绍,华林店是新华都在福州开设的首家高端精品超市,总面积近8000平方米,此次招纳来的60名专业对口的大学生参加工作,新华都方面也制定了一套培训计划,包括实习前组织岗前培训,实习中建立考核制度,每周有针对性地开设零售基础知识、营运标准、库存管理等课程。“新店开业是从无到有,全面熟悉门店运作的良好机会,大学生在新开设的门店实习,能掌握更多实用技能。”陈泳光表示。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范超峰认为,与本土零售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能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机制,缩小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差距,提升毕业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同时,也对在职教师个人素质和专业知识的提升具有促进作用。

  据悉,新华都将作为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训基地,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则成为新华都零售人才培养基地,未来,双方还将在企业招聘、学历提升、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文/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