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晋安区邓家骅故居正被拆除 已开拆两三个月(图)
2014-01-15 06:54:56  作者:朱丹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微博截图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网友@曾一智通过微博向本报反映,位于晋安区岳峰镇竹屿村的邓家骅故居在文物部门不知情的情况下正被拆除。记者随即赶往现场。

  这是一栋占地面积近1200平方米、砖木结构、双排三进的民国建筑,如今第一进、第二进和左侧的男花厅已被夷为平地,废砖残土堆满地上,一堵新砌的砖墙横在尚未拆除的三进前方。

  邓家骅故居原来住着两户邓家后人。其中一户已于2011年同意搬迁。另一户还在故居坚守。记者在现场遇到了邓家祠堂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老人告诉记者,由于横屿组团要在这里兴建房地产,竹屿村的很多民房被纳入拆迁范围。邓家骅故居也不能幸免,两三个月前就正式开拆了。

  记者联系了福州市文物局。文物局的陈处长告诉记者,邓家骅故居是一个文物点,管理权限属于晋安区文体局。记者又联系晋安区文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邓家骅故居被拆一事他们已向区政府反映。

  (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