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省京剧院赴上海演出 本月底将组团前往法国交流
2014-01-14 00:00:43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为庆祝福建京剧院成立65周年,昨天京剧院120多位演职员离榕,赴上海进行贺岁演出。15日和16日晚上,上海著名的天蟾逸夫舞台,将分别上演新编历史剧《才女鱼玄机》和改编传统戏《清风亭》。

  京剧《才女鱼玄机》是根据唐代女诗人鱼玄机的悲剧人生改编的,福建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程派青衣孙劲梅凭借此剧获得了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这也是福建京剧院第一位女演员获得梅花奖。

  根据传统戏改编的《清风亭》,曾获第五届福建艺术节·第二十五届戏剧会演剧目奖一等奖,该剧这次在上海演出,由85后的国家二级演员张萌、张召君和张美超担任主演,呈现出福建京剧院这个老团青年演员的实力。

  据记者了解,上海演出之后,福建京剧院本月底将组团赴法国演出,带去中法艺术家合作的《司卡班的诡计》等剧目,推动京剧与国外艺术的交流。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