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年内实施高中会考新方案 为高校多元录取奠基
2014-01-14 21:50:09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制定实施新的高中会考方案。如果进展顺利,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我省就可全面实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今后高校招生实行综合评价、多元录取奠定基础。

  据了解,目前教育部有关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总体方案尚未出台,预计今年上半年才能正式公布,教育部要求各省今年底前公布具体改革方案,并启动改革试点工作。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并将有关改革项目列入全省重点领域改革方案。除制定实施新的高中会考方案外,还包括以下几方面:根据国家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总体方案,研究制定我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争取年底前正式公布;实行“一档多投”招生录取模式改革试点,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另据了解,目前我省已有86%的中小学达到了标准化学校要求,年底力争全省90%以上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达到标准化水平。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