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老花镜是应付眼花好“武器” 随便戴会致更眼花
2014-01-14 07:23:19  作者:林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老花镜是许多中老年人的常备物品,也是对付眼花的最好“武器”,但很多人中老年人不去医院验光,直接买老花镜戴上。还有人配了老花镜,戴到不合适了也不换。市一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申世鹏表示,老花镜不能随便戴,要定期更换,并且还要配两副眼镜,解决看远和看近两个需求。

  81岁的郑大爷患青光眼、白内障多年。医生给他做了青光眼手术,把眼压降了下来,但他双眼视力还是很低,一米之内只能看到几个手指。医生又给郑大爷做了白内障手术,这样,老人戴上老花镜后可以看电视了。

  申医师告诉记者,郑大爷出院时,自己特地让他佩戴老花镜要注意如下事项:先做全面检查,包括远视、近视、眼压和眼底的检查等,如果远近都看不清,就要配两副眼镜,看远处用低度数老花镜,看近处用高度数老花镜,两个度数相差150度至200度,这样眼睛不会疲劳。有老花眼的人平时看电视、电脑、报纸,持续时间不能超过半小时,每天可以看四五次,休息时多往远看。老花眼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改变,所以老花镜使用3年至5年就要更换。

  (福州晚报记者 林红)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