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于17日举行
2014-01-10 11:54:51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0日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4年全省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将于1月17日上午在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举行,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集中服务活动也将同步启动。

  据悉,本次集中服务活动共有有56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办、联办,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各主办、联办单位从人、财、物等各个方面给予实质性的帮扶和支持,共筹集捐赠款物折合资金共计1600多万元,捐赠款物为历年最多。

  记者了解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同志将亲率专家团队现场义诊咨询,这也是第一次有院士参加的“三下乡”活动。此外,其他参与咨询服务的专家团队,大都拥有中高级以上职称。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将派出了有8个科室18个人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咨询义诊,并制定了推动医院送医送药下乡常态化的相关计划。军地携手开展“三下乡”活动,开了此类活动之先河。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萍表示,当前,“三下乡”活动已成为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有效形式,成为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密切党同农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载体。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关键在“常下乡”、“常在乡”。就是要以开展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乡镇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动“三下乡”活动的常态化。

  活动当天,省卫计委专家义诊医疗服务队、省残联扶残助残服务队、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红十字光明天使志愿队、鼓楼科艺宫“送课下乡”服务队等27支咨询服务队将开展科普宣讲、知识竞答、文艺演出、健康义诊、农技辅导、法律咨询等活动,服务内容涉及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