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侯昙石山遗址博物馆 将展出“碗礁一号”瓷器
2014-01-10 21:23:26  作者:桂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清康熙青花八开光杂宝花卉纹盘、清康熙青花小瓶、清康熙青花冰梅纹直腹盖罐……11日起,闽侯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将展出55件罕见“平潭碗礁一号”沉船瓷器,展览持续至2月11日,展出时间为每天9:00~16:15(周一闭馆)。

  “平潭碗礁一号”沉船出水于福建省平潭县海域,位于传统的“海上丝绸之路”上。“平潭碗礁一号”沉船遗址出水的17000余件瓷器,大多出于清代康熙年间景德镇民窑,大部分为青花瓷器,少量为青花釉里红器、单色釉器等,瓷器胎质坚硬,胎色洁白,胎釉结合紧密。青花瓷有将军罐、粉盒、花觚、笔洗等不同器型。

  此次展出的55件瓷器是从沉船出水瓷器中遴选出来的代表性瓷器。参观者能从这些瓷器的造型、纹饰、胎釉中,一睹明代晚期和清代康熙时期景德镇民窑最高的制瓷工艺。

  (福州晚报记者 桂丹 通讯员 朱燕英)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