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计划组建地铁公安队伍 首批招考200名警察
2013-09-03 22:50:25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日从省公务员局获悉,我省将组建福州地铁公安队伍,首批计划招考200名警察,报名时间为4日8时至7日18时。

  据介绍,报考者必须是1982年9月4日至1995年9月4日间出生;招考职位要求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等,报考者必须在4日前取得;4日前常住户口在我省的报考者,省内高校的省外生源和省外高校的福建生源2011年、2012年、2013年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报考者不得报考录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考职位。在不得报名的情形中,辞退、现役、试用期等有关的资格条件,均以4日为截止时间,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服务期未满五年(含试用期)的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征得所在机关同意后方可报名。在职报考者报名时未能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的,经招录机关同意,可在体检和考察时提供所在单位同意其报考、同意辞职或已解除聘用(劳动)合同的证明,否则取消相应资格。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4日8时至7日18时,报考者可通过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或福建省人事考试网登录“福建省2013年度地铁公安人民警察专项招考报名系统”进行查询、报名、申诉、打印准考证及查询笔试成绩。每个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5日8时至8日18时,报考者可在报名成功次日起1个工作日内,上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资格初审未通过的,报考者可通过报考网站提交申诉,报名申诉的审核结果,报考者可于6日8时至9日18时上网查询。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将在9月底前通过网络银行退还报名费。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6日至20日。

  9月21日9时至11时,在福州举行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笔试成绩的合格线由省公务员局、省公安厅研究划定。报考者可在10月10日后上网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相关规定,“地铁公安岗位”职位的报考者被录用后需到外省市地铁公安机构跟班学习培训,培训合格者安排在拟组建的福州市地铁公安机构工作;“特警岗位”和“基层一线岗位”的职位,报考者被录用后,将分别安排到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市区公安派出所工作,作为福州地铁公安机构的储备人员,今后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调配。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