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马尾在天马山公园重建左沈二公祠 至今95年历史
2013-09-25 20:56:11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从马尾区获悉,为缅怀左宗棠、沈葆桢创办船政的伟大功绩,该区将在天马山休闲公园内重建左沈二公祠。重建工程奠基仪式已于24日举行。

  据介绍,原左沈二公祠位于马尾旺岐澳口对岸,建祠至今已有95年历史。前人曾留下许多珍贵文物,但因为种种原因,该祠于1956年被毁。为缅怀左宗棠、沈葆桢创办船政的伟大功绩,此次马尾区将重建左沈二公祠。重建工程中,该区园林局将会同船政专家尽量复原该祠旧貌。重建的左沈二公祠将为一层祠堂建筑,占地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36平方米。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郑婷 林惠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