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摇工作”很多求职者不会用 劳动就业部门解惑
2013-09-24 10:02:59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手机摇一摇,帮您找工作”。7月25日,由福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与福州电信公司联合推出的“摇工作”(摇一摇、找工作)平台正式启用,可免费下载使用、可靠信息发布、便捷高效服务。目前该平台已启用近2月,记者调查发现,很多网友都表示不太会用。

  记者从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了解到“摇工作”软件的详细使用方法,求职者只要按照指导步骤一步步操作,即可轻松实现找工作的愿望。步骤一:扫描摇工作软件“二维码”或者登录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www.fjfz.lm.gov.cn)或者电信爱城市、安卓市场、91手机助手等网站直接下载“摇工作”软件,点击安装;步骤二:进入“摇工作”平台,输入摇工作位置,进行距离选择、岗位选择;点击“保存”,摇一摇手机;步骤三:摇一摇手机后,符合你选择条件的岗位信息在手机上显示出来,点击相应岗位即可查看薪酬待遇、工作地址、联系方式、福利待遇等详细信息,点击导航模块地图即会显示前往用人单位的路径,帮您应聘导航。

  据了解,“摇工作”的岗位信息收集主要依托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扫街”收集,用人单位通过向辖区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申报或向市、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报,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免费在“摇工作”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信息采集本着“谁采集,谁负责”原则,信息失效采取采集人负责注销和登记一个月后自动注销两种方式,保证信息有效性,是求职者找工作的有效平台。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