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小伙遇车祸鼻子受伤腐烂 医生在额头培育人造鼻
2013-09-24 17:40:12  作者:林少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泉州小伙子额头上“长”鼻子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科技的进步,培育人造器官已不再是一个梦想。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为因车祸鼻子受伤腐烂的患者在额头上培育出一个人造鼻子,如果一切顺利进行,下一步,这个人造鼻子将从额头上取下,而后移植到患者面部。据悉,在额头上进行鼻预构手术在国内尚属首例。

  去年8月,泉州小伙小连(化名)遭遇车祸鼻子受伤,起先以为只是小伤,并没有放在心上,最终导致鼻子慢慢腐烂。今年初,在家人的劝说下,小连决定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做整形手术。

  24日,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见到了小连的主治医生郭志辉。据郭医生介绍,小连因鼻中隔缺损,医院无法应用传统的方法进行鼻再造手术,经讨论,决定进行鼻预构手术。

  郭医生表示,鼻预构手术就像是在患者的额头上“种”出一个新的鼻子来,“等到这个鼻子长好以后,再通过移植手术将培育出来的鼻子代替原来受损的鼻子。”

  经过几个月的治疗,目前手术已完成4个主要步骤,包括额部皮肤扩张、软骨支架预构和左右两侧鼻孔成型。“这个手术已经成功完成了80%,剩下的预构转移、断蒂、微雕,三个步骤是我们经常做的手术,没有难度。”郭医生说。

  记者了解到,在额头进行鼻预构手术在国内尚属首例。另据外媒报道,今年初,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曾在一名因皮肤癌失去鼻子的男性患者手臂上培育出一个人造鼻子并移植到其面部。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少斌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