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秋分到益肺润燥不可少 医生提醒:不能盲目进补
2013-09-23 22:27:10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过后,暑热余气渐消,天气会越来越干燥,你可能会感觉皮肤干涩、嘴唇干裂、咽喉干渴、鼻子干燥等。省人民医院传统内科主治医师闫超提醒大家,秋分时节的养生,重在益肺润燥,要多饮水、多喝汤粥等,去除秋燥之气。

  闫医生介绍,喝水应“一次少量、多次缓饮”为宜。在饮食上,尽量少食葱、姜等辛味之物,适当多食酸味甘润的果蔬,以润肺生津、养阴清燥,“饮食一定要有度,既要营养均衡,又不可过量,更不能盲目进补”。

  此外,在作息上宜早睡早起,并及时增减衣物,早晚穿得多一些,以免着凉感冒,中午穿得少一些,以免上火。如果您喜欢运动,在这个时节应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既可调养肺气,又可增强各组织器官的免疫功能和身体对外界寒冷刺激的抵御能力。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