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两岸青少年创意族谱作品展出 见证两岸血脉亲情
2013-08-03 19:53:27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族谱是中华民族追溯渊源,传承宗族文化的特有载体。创意族谱活动,以青少年的独特视角,通过创意的载体线索,叙述自己家庭的历史,使青少年能够学习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形式,了解祖先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感受家庭在一个人成长中的帮助与作用。自2008年以来,青少年创意族谱活动每年在福州与台北轮流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

  据悉,“台湾青少年创意族谱访问团”28日来榕交流访问,以促进两岸青少年教育文化交流,访问团参观了三坊七巷、鼓山风景区、马尾船政博物馆等历史文化风景区,并与福州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3日下午,两岸青少年族谱作品在海峡会展中心共同展出。联展活动以“寻源 寻缘”为主题,共展览作品63幅(其中福州作品37幅、台湾作品26幅),一幅幅作品生动描绘了两岸血脉亲情,足令观者驻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