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五城区26日进行电脑派位 晋安区今年扩容22班
2013-08-23 21:39:51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是全市教育系统公开接待日,家长们咨询的热点集中在新生入学,尤其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据悉,26日(下周一)我市五城区将分别对已填报志愿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进行电脑派位,派位不成功的27日将由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就近入学。

  晋安扩容22个班级

  晋安区历来是外来务工人员的集中居住地,23日在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记者发现有不少外来工来为孩子补报名。“只要‘三证’( 即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双方半年以上的暂住证或居住证)齐全,我们将尽可能满足外来工子女的就学需求。”晋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数增多,目前已有3300余人报名,而学位仅剩3275个。

  为了满足外来工子女的入学需求,晋安区今年扩容了22个班级,一些没法扩容班级数的学校,班生数从45人扩容至54人。但是,鼓山片区的城中村因为外来工集聚,附近的小学如樟林小学、鼓山下院、前屿小学生源十分爆满,目前剩余学位数十分有限。其中樟林小学剩余学位仅有10个,而报名学生有近200人,最终只能靠电脑派位调剂。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就学需求,晋安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鹤林新城小学、新晋安二小和君临香格里拉小学等的建设。

  下周一上午,晋安区将在晋安第五中心小学组织电脑派位,现场将邀请纪检人员、各校校长和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前来观看,确保整个过程公平、公正。

  仓山动员补报名者到民办校就读

  仓山区也同样存在生源爆满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仓山区已报名在册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达3800多人,多于公立校剩余的学位数。今年仓山已扩容增加30多个班级,各校还采取增加班生数的方式尽可能接纳外来工子女入学,但是公立校学位仍较为紧张。因此,区教育局只能动员这些错过报名时间来补报名的家长到民办学校就读。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办学校虽然收费贵一些,但该区将通过减免学费等措施减轻家长的负担。

  市教育局明确表示,因故未按时申请学位的三证齐全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各区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向区教育局申请入学。根据规定,这部分学生届时不参加电脑派位,27日起直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若“三证”材料不符合要求,可先选择到我市14所民办学校就读(详见本报23日4版《市教育局公布14所民办小学收费标准》)或回原籍入学,待“三证”齐全后再向暂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提出转学申请。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