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潘主兰书画作品展在榕举办 将展出近20件作品
2013-08-21 22:00:0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上午,“潘主兰书画作品展(二)”在福州市美术馆开展,一代书画大师潘主兰创作于不同时期、风格各异的近20件作品与观众见面。此次展览活动是继2009年8月21日在福建博物院举办“潘主兰百年诞辰艺术展”系列活动,2012年8月21日在福州市美术馆成立潘主兰艺术研究会、举办“独托幽岩展素心——潘主兰书画精品展(一)”并出版研究会会刊《素心》创刊号之后的又一次展览活动。据悉,此次展览活动同期出版发行《素心》第二期。

  潘主兰(1909~2001),长乐人,中国著名金石书画家、诗人、国家一级美术师。1928年肄业于福建经学会国文专修科,1956年执教于福州工艺美术专科学校。潘主兰致力于诗、书、画、印艺术创作70余年,作品为众多博物馆、纪念馆收藏,并多次在国内外展出。2001年6月,潘主兰与启功先生同时荣获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颁发的国家级书法专业学术奖——“中国书法兰亭奖成就奖”。潘主兰是当代书画艺术界卓越的代表性人物,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通人,是福建自古至今以篆书名世第一人,有“北启南潘”之誉。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