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考取高校独生子女和农村二女计生贫困家庭获资助
2013-08-02 20:4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由市计生协会和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的2013年“生育关怀—闽都助学”活动近日启动。今年考取高校的独生子女和农村二女计生家庭贫困大学生,可获1000元~3000元资助。

  据介绍,这一活动资助对象是享受低保以及因遭受自然灾害和重大疾病导致家庭一时非常困难的独生子女户、农村二女户贫困大学生。今年考取本科院校的,每人资助3000元;考取高职高专学校的,每人资助1000元。

  另外,省计生协会也将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给予奖助。助学对象是,除厦门市外,每个县、市、区,可各推荐一名今年考取本一院校并享受低保家庭的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和城镇独女户贫困女生,助学标准是每人每学年5000元,直至大学毕业;奖学对象是,除厦门市外,今年考取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家庭女生和城镇享受低保家庭的独女户贫困女生,奖学标准是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