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2013年海峡两岸终身学习世纪峰会22日在福州举行
2013-08-19 14:20:45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兴学习之风”的号召,庆祝《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颁布实施8周年和《终身教育》杂志创办10周年,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和世界终身教育及学习社会理论与实践之交流、合作与发展,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与台湾成人及终身教育学会联合举办“海峡两岸终身学习世纪峰会”,同时举办“中国梦 我的梦——终身学习个人成果(书法\绘画\剪纸\摄影)大联展”。

  据了解,2013年海峡两岸终身学习世纪峰会将于22日上午在福建博物院开幕,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创新 合作 分享——终身学习与人类发展、终身学习与中国梦”。峰会将汇聚国内外终身教育研究与实践的精英,成为终身教育思想创新、社会建设善治改良、人类发展思考探索的盛会。

  据陈宜安院长介绍,福建省终身教育事业发展在许多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如出台了中国内地第一部终身教育地方性法规《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组建了第一个政府跨部门终身教育协调机构“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成立了第一个致力于终身教育的社会团体组织“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创设了每年一度的“9•28”终身教育活动日,依法向全体民众免费开发社会文化教育设施,举行终身教育和终身学习活动和表彰终身教育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2010年起每年都举办了“海峡两岸终身学习大讲堂”,聘请境内外、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宣讲终身教育,听众免费学习等。

  据了解,在推进终身教育进程中,福建省已在终身教育先行先试、依法推进、闽台交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形式途径拓展、社会氛围营造、网络和学习平台建设等方面初步形成自己的特色,为加快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