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高校特殊类型招生 考生入学后不能跨类别转专业
2013-08-13 20:53:10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凡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按照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录取的考生,原则上入学后不能申请转学或跨类别转入本院校其他专业学习。

  据了解,普通高校特殊类别录取新生包含普通专升本、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制、第二学士学位、单独招生、注册入学、预科班、民族班等招生录取时有特殊要求的学生。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复核普通专科升入本科录取新生的前置学历,通过学生本人提供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复核其前置学历信息及其入学资格。

  通知明确,普通专升本录取新生应为普通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个别高校在“专升本”招生时对专升本录取新生前置学历有特殊要求的,应根据招生文件要求认真核对其前置学历信息。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新生入学3个月内无法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验证其前置学历信息的及入学资格审核不通过的,应取消入学资格。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