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两台充满“虾油味”闽剧晚会 在香港受乡亲欢迎
2013-08-01 23:28:21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应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邀请,福州闽剧院于7月27日和28日分别在香港荃湾展贸中心和荃湾大会堂,为福州籍乡亲献上了两台充满“虾油味”的闽剧晚会。

  据悉,目前在港榕籍乡亲有40多万人,为了加强香港榕籍乡亲与家乡间的联系,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时常会邀请家乡文艺团体赴港演出。本次赴港演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其中包括陈景华、谢巧星、吴则文、林颖、黄秀春、翁雪贞等闽剧界知名演员。

  闽剧晚会除了《贻顺哥烛蒂·说媒》《珍珠塔·赠塔》《杨门女将·探谷》等传统闽剧折子戏,还有《一粒橄榄》《八仙贺喜》《福州名牌歌》等充满民俗趣味的新编闽剧歌舞。福州闽剧院院长杨东坦言,之所以要准备这么一台具有创新意识的综合晚会,是为了吸引更多“新生代”榕籍乡亲关注闽都文化。通过演出,能增强他们对乡土文化的感知。

  晚会演出前,榕籍乡亲在现场通过朗诵福州童谣、哼唱闽剧曲牌等形式,进行了互动。神舟5号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也受邀观看了演出,他用福州话说:“我是闽侯人,没想到在香港能看到一台来自家乡的戏,演员们今天的表现‘雅好’!”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