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今年在闽招500人 大三赴台学习
2013-07-09 20:59:28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7月9日,闽江学院闽台合作项目-海峡学院常务副院长林中燕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介绍该校今年在闽招生政策。

  据悉,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是闽江学院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实践大学合作,经福建省教育厅严格评估,于2009年5月通过的首家闽台高校本科层面联合培养人才试点项目。该项目通过闽台两岸高等院校专业合作及分段对接,引进台湾著名高校的优质课程体系、管理经验和国际化师资,培养应用型本科高级专门人才。

  2013年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开设十个本科专业,面向福建省招收500名高考毕业生,文、理兼收。具体计划如下: 1、金融学:文33名、理18名; 2、工商管理:文37名,理24名; 3、广告学(创意传媒):文36名,理15名; 4、保险学(风险管理与保险):文28名,理19名; 5、电子商务(资讯科技与管理):文31名、理21名; 6、国际经济与贸易:文28名,理18名; 7、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时尚设计):文24名、理6名; 8、环境设计:文24名、理6名; 9、财务管理:文42名、理24名; 10、会计学:文44名、理22名。

  据林中燕介绍,今年该院在录取时完全按照考生的分数进行专业预投。 在福建省采用专业级差调配原则:a.第一专业志愿与其他专业志愿设5分的专业级差; b.对按专业级差未调配满的专业,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结合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高中阶段综合素质、奖励、单科成绩、特长等方面择优调配

  据悉,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学生学习期满,经考核和鉴定合格,颁发闽江学院(公立本二)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台湾合作大学颁发学生在台期间的结业证书或修习、修课证明书。此外,闽江学院学习期间非艺术类学生每年学费1.5万人民币,第三年在台期间学习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大约5万人民币左右。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